集中培训 领悟精神 县委首轮巡察启动

  • 发布日期:2018-04-16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全县巡察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日前举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周燕伟参加开班仪式。

  据悉,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我县巡察干部、纪检干部将通过专题讲座、座谈交流、观看扶贫领域专项巡察专题片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省市委关于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巡察工作基本流程和有关政策、巡察过程中应注意的若干问题等,从而提高迅速开展巡察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达到以学促干的效果。

  周燕伟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手段,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利剑。巡察工作要握牢重点,除了紧盯政治建设外,今年的巡察工作还要聚焦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作风问题、“两个责任”落实情况、领导班子建设以及腐败问题,切实提高巡察实效性。

  周燕伟强调,巡察工作敢不敢发现问题、能不能挖掘问题、巡察效果好不好,巡察干部起关键作用。对此,作为巡察干部,一定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在工作中讲政治、守纪律、肯钻研,树立良好形象,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巡察队伍。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尽快转变思想、进入角色,迅速形成战斗力,为首轮巡察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据悉,从本周开始,县委将开展首轮巡察,对10个县直部门(含国有企业)、5个乡镇、10行政村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不同板块统筹推进、交叉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