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的阴雨天暂别 放晴了,天冷了

  • 发布日期:2018-03-09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天气阴沉沉,偶尔飘点雨,有时有点回南天的样子到处湿哒哒。虽然已经进入春天,但春光明媚的日子似乎扳着手指都能算出来。何时可以踏着阳光去踏青,估计是近期不少小伙伴最想要知道的答案。今天,阳光正式回归。不过,当天况转入晴好模式的同时,气温则将进入下降通道。

  乍暖还寒,春天的天气舞台总是多变得让人目不暇接,而这背后的“操盘手”正是冷暖空气的对峙与互掐。如今,冷空气正在南下进犯的路上。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南下的冷空气属于干冷空气,大风、降温影响比较明显,还好没有纠缠不清的雨水再来叨扰。

  今天,阳光初现,气温还能保持在与最近几天相当的区间。但从今天开始,我县最低气温将跌到个位数,早晚的寒意比这几天会明显很多。而白天由于阳光给力,气温上升较快,与近期相差无几。

  最近各地的油菜花都在陆续开放,乘着周末的好天气,踏青、逛公园或在家大扫除都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