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墩深度融合村级卫计队伍 计生员转型服务获点赞

  • 发布日期:2018-03-21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桥墩镇召开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现场聘任61名村居计生员为公共卫生工作联络员,在全县率先探索计生员转型服务的路子。

  据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面向全体居民免费提供的最基本卫生服务,重在预防为主,任务重、压力大。而农村居民健康意识从轻预防到重预防思想的转变还是个漫长过程。考虑到有着多年挨家入户宣传经验的村居计生员对本村人口情况清、底子明,有利于推进工作的开展,桥墩镇聘任村居计生员加盟公共卫生服务队伍,要求被聘任人员在做好计划生育本职工作的同时,需积极配合社区责任医师,开展公共卫生基本项目的宣传与联络动员工作,助推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再创佳绩。

  为调动计生员工作能动性,该镇还给予一定的劳务报酬,聘任期满视工作表现决定是否续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