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长虹调研党校工作:坚持党校姓党 聚焦从严治党

  • 发布日期:2018-03-21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县委副书记胡长虹调研党校工作开展情况时指出,党校事业作为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校姓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举党旗、育党人、立党言、尽党责,更好地发挥“三阵地一熔炉”的重要作用,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县委党校一年来紧扣全县中心工作,在教育教学、课题研究、人才队伍和软硬件建设方面,都采取了一系列务实的创新举措,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全年开办各类班次47期,培训人数达6624人次;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大等重要会议精神宣传,累计宣讲70多场次,听众人数达8000多人;《基层领导干部主观幸福感研究——以苍南等县为例》等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文章在省市理论研讨评比中斩获多项荣誉等。

  “党校是党的学校,是党教育培训执政骨干的政治学校,是讲政治、唯政治、为政治的学校,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党校姓党’是根本原则。”胡长虹指出,党校要聚焦主责主业,准确把握“三阵地一熔炉”的职责定位,始终把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党校教学的首要任务,突出理论教育主课之“训”、党性教育主业之“训”、党内政治生活规矩之“训”和政治能力之“训”;更加自觉地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增强服务大局的敏感性、敏锐性和主动性,紧贴党委政府中心任务,紧跟重要决策部署,紧扣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主动开展决策咨询研究,更好发挥科研咨政功能;聚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教师队伍建设。

  胡长虹指出,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目标,贵在谋划、重在落实。党校要进一步细化任务,逐项制定详细计划,倒排时间节点,明确工作标准和工作进度;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把任务细化到科室、具体到人,真正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统筹安排,在资金、精力上合理调配,把有限的资源最大化利用,根据不同的时间节点,把握阶段性工作重点,合理安排好各项工作,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奋力交出新时代党校工作的优异答卷,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贡献更多党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