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新城开发建设再掀新热潮

  • 发布日期:2018-03-21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3月19日,记者从龙港新城开发建设推进大会上获悉,2018年,龙港新城将以决战的姿态,在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工业产业、招商引资,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再度发力,掀起龙港新城开发建设新热潮,力争龙港新城快出形象,项目建设早出效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德听参加会议。

  据了解,2017年龙港新城坚持基础设施先行的理念,在交通建设、公共服务项目上下足功夫,为大开发大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9.2亿元,其中重点工程投资28.4亿元,完成率达176.4%,基本实现了“一年大变样”的阶段目标。同时在工业项目推进、招商引资、垦造耕地、要素保障等方面卓有成效、成果喜人。

  此次会议签订龙港小微园、正大农业园项目、华润直供热项目,以及华润燃煤污泥耦合发电项目等战略合作协议。会议还提出,2018年,龙港新城将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精准发力、狠抓落实,继续实施“十个大”工作思路,重点抓好世纪大道、新老城连接道路等“主动脉”道路的基础上,全面消除辖区断头路面,加快构建城市中心区7纵14横道路网框架;推进崇家岙港区开发建设,实现“港产城”联动发展;大力发展物流产业,对龙港老城区上百家物流公司进行整合重组,同时启动龙港新城600亩现代物流园项目;重点引进装备制造业,努力让其成为主导产业,并着重发展智能工程机械、节能环保装备、机器人制造装备及关键基础件、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现代物流设备、新型印刷机械专用设备制造等项目;重点抓好民生项目、商住综合体、商务地块项目、垦造耕地项目、景观公园绿化提升项目五大攻坚工程,使龙港新城快出形象、快出亮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新梳理重点招商项目库,明确招商引资主体,主动对接和服务有投资意向的企业,争取项目早落地、早动工;做好企业服务,打造一支企业服务铁军,实行全程跟踪服务、代办服务,努力把龙港新城打造成为滨海品质之城、绿色生态之城、平安阳光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