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数据法院能轻松调取 道交纠纷网上平台成功对接医疗信息系统

  • 发布日期:2018-03-21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近日,县法院道交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与县人民医院医疗信息系统成功实现对接,这是全省首个将医院数据与该平台实现对接并使用的案例。

  19日上午,苍南法院在审理原告屠某诉被告张某、温某及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中,屠某向该院提出申请,要求调取其在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期间的相关材料,经办法官通过道交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现场调取了屠某在县人民医院治疗期间的病历、医疗证明书等相关材料,整个调取过程仅花了几分钟。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当场签署调解协议。

  “以往,此类材料一般由当事人自己前往医院调取。现在只需要提交一份申请给法院,就可以花几分钟直接在平台上获取,对于当事人来说确实便利了,不用自己往医院跑。”原告代理律师讲道。

  苍南法院道交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与县人民医院医疗信息系统于3月16日成功实现对接,该案为苍南法院首例通过道交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为当事人实现调取就医数据不用跑的案件,切实将省委提出的“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到日常司法工作实处。

  目前,该平台流程顺畅,能够适应当事人关于申请调取医疗信息、网上立案、在线审判等相关要求。接下来,该院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人民群众、社会组织知晓并参与到道交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综合改革中来,同时,安排一名资深法官专人负责改革联络和业务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