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国道苍南段改建工程加速推进 桥梁隧道已经动工建设

  • 发布日期:2018-03-20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104国道改建工程苍南段横阳支江大桥正在施工建设

  灵溪镇南水头社区,一处名为岭头山隧道的交通工程正在向山体掘进。这是104国道苍南段改建工程的控制性工程之一。据悉,今年以来,104国道苍南段改建工程加速推进,桥梁隧道等控制性项目已动工建设。

  104国道苍南段改建工程主线全长约23.8公里,途经灵溪、桥墩两镇。今年以来,苍南县委县政府加大克难攻坚力度,全力推进政策处理、土地报批、工程施工等各项工作,形成了浓厚的建设氛围,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效。

  在岭头山隧道施工现场,记者遇到了正在走访工地的灵溪镇副镇长杨从国。他介绍,104国道苍南段改建工程在灵溪镇涉及29个村480多间房屋拆迁、1193亩土地征用工作。截至1月底土地征收协议已经全部签订。“我们花了不到半个月时间完成1193亩土地征收程序,最后于1月27日召集29个村统一到镇政府签订征地协议。”杨从国回忆说,一个村的协议要盖几十个公章,流水作业整整持续2小时,光签字盖章就干到手发软。目前,他们正在集中攻坚房屋拆迁等事宜。

  桥墩镇也正在举全镇之力开展政策处理攻坚。该镇政法委员侯百前告诉记者,工程在桥墩境内涉及13个村,需要拆迁房屋309间、征用土地870亩。今年初该镇成立了12个攻坚小组,即使在春节假期依然加班加点,借群众返乡过年的契机入户走访签约。截至3月14日已签订房屋拆迁协议81间、腾空41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桥墩启动了房屋拆迁“第一拆”。他们计划于3月底前完成所有房屋拆除工作。境内的桥墩互通、鼻子头隧道等工程已经陆续进场施工。

  104国道苍南段改建工程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俞俊平介绍,该工程今年计划完成5亿元投资,争取到年底实现全段路基贯通。“我们安排专人盯紧并跟踪服务土地报批等工作,尽最大限度缩减报批时间,为工程施工提供保障。”他表示,目前施工力量已经准备就绪,相关乡镇每交地一块,施工队伍就立刻跟进一块。而且,他们打破常规,对长度1000米以上的隧道,从单向掘进的作业方式改为两头掘进,从而加快建设进度。

  据悉,104国道苍南段改建工程主线在现有线路以西的山区丘陵地带穿过,对优化温州大都市南部副中心交通路网,促进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及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