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集资金3万多元 宜山居民植树美化生活环境

  • 发布日期:2018-03-13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3月12日是植树节,与往年不同,今年宜山许多居民群众自发参与进来,亲手布置自己的家园。

  昨天,笔者来到宜山镇东兴居民区纺织城东侧的一绿化带,居民区的干部正在种树,对原先的死株进行清理,对过于密集的草罐进行移栽。“组织居民,发动企业家出资,村两委干部带头捐、党员义务捐,把环境美化起来。”该居民区主任黄万迪说,今年,他们居民区干部带头发动居民筹集3万多元资金,开展美化家园植树义务活动。

  看到村居干部带头种树,许多居民也积极参与进来。该村蔡女士也和邻居一起,准备了肥料,正在家旁的空地种上玉兰花。她说,这里以前是违章建筑,建章拆除后进行了绿化。去年她种了三棵树,不仅负责栽种,还负责平日的照料。蔡女士边培土边说,趁着好天气,今年还准备和邻居一起再买些桂花树来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