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交通运输系统工作会议: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闽省界交通枢纽

  • 发布日期:2018-03-12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站在新起点,奔向新辉煌。3月9日上午,2018年度全县交通运输系统工作会议召开,全县交通系统300余人统一着装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德听出席会议。

  据了解,截止去年12月底,列入市对县考核的我县交通重点工作共四个方面10个项目均圆满完成,总共完成交通重点工程投资31.14亿元,是年度计划24.94亿元的125%,创历年新高。特别是苍南大道、鳌江一桥全线贯通,实现通车;甬台温高速复线完成全部政策处理工作,全线实现无障碍施工;仅45天完成225辆民营公交车收购,改变苍南公交“姓私不姓公”的历史;提前2个月完成全部建制村客车“村村通”目标等。

  今年,是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闽省界交通枢纽的“芳华”之年,交通部门将坚定“1+5”发展目标定位,全力推进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苍南段、104国道苍南段改建工程、228国道苍南段、鳌江五桥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争取开工建设209省道苍南段,推进南连高速苍南段、325省道苍南段、市域铁路S3线、崇家岙港区等项目前期工作,并加快完成龙港客运中心搬迁,金乡客运站建设开工建设及观藻炎公路、桥莒线提升改造工程。

  杨德听指出,我县交通事业正站在新时代的风口,使命重大、责任重大。交通部门要抓进度、抓前期、抓服务,用重点交通建设攻坚撬开阻碍苍南腾飞的“拦路石”;要把农村公路建设好、管好护好和运营好,用“四好农村路”推动美丽交通建设;要深化公交经营体制,完善全县公交线网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灵溪、龙港新能源公交运力投放,同时深入推进大物流建设,用交通便民工程获得“金杯”“口碑”;要抓好项目落实“牛鼻子”,破解政策变化带来的难题,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在克难攻坚中打开新时代浙闽省界交通枢纽建设新局面;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锚定目标、砥砺奋进,加快打造浙闽省界交通枢纽,奋力开创交通发展新局面,为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