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今年春节停车不难 15家单位免费开放停车

  • 发布日期:2018-02-23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龙港在外经商的李先生每年都开车回家过年,今年,他不再为停车难而纠结了。家住镇政府附近的他可以把车停到了镇政府大院里。据悉,龙港镇为缓解春节期间城区停车难现象,决定包括龙港镇镇政府大院在内的15家机关单位和学校免费对外开放停车,获得广大市民点赞。

  历年来,龙港城区交通拥堵现象格外突出,如何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已经成为龙港镇委、镇政府面临的突出难题。为有效缓解今年春节期间城区停车难现象,保障道路交通畅通有序,让龙港人民过上宽心年,龙港镇多措并举缓解城区停车难题。

  规范停车秩序,新建临时停车场。春节期间,在沿江社区后面一处3亩的地上新建临时停车位,以满足西城路一带周边居民及流动车辆春节期间的车辆停放。据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沿江社区统一规划建设,已把6处垃圾场改造成临时停车场,为群众提供免费停车场所。2017年,龙港镇政府加大停车场建设力度,新增临时停车场12个,可停车1200辆。

  此外,为缓解老城区停车难题,保障道路通畅,春节期间,龙港交警队全体民警、协警齐出动对机动车违法停车实行从严、从快打击;对发生交通事故不听指挥引起交通堵塞的,立即拖车;交警通过警务通平台劝导违停车辆驶离等方式保障交通畅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