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始终坚守一线 灵溪镇“两大行动”春节不打烊

  • 发布日期:2018-02-23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出门游玩多,道路交通和垃圾清理的压力随之而来。连日来,由灵溪镇牵头组织同城爱心、群鹰、民健社、文明在线等志愿组织的志愿服务队伍,放弃节日休息,在春节期间坚守在灵溪镇各个重要交通路口劝导车辆行人文明礼让,为广大群众创造文明礼让、干净整洁的环境。

  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礼让牌,在人民大道县行政中心前、玉苍路老县府前、江湾路商城街前、湖滨路与图书馆路口、建兴路与华侨路交叉口等14个重要交通路口,仔细观察车辆通行情况,密切注意行人过斑马线动态,劝导过往车辆行人文明礼让。据了解,春节期间,灵溪镇志愿服务队伍每天安排约50人坚守在斑马线上,引导广大车主养成文明礼让的良好习惯,提高道路通行率,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志愿者们还深入水景公园、站前大道、沪山社区等地开展“垃圾革命”行动,创造“干干净净过大年”的浓厚氛围。在水景公园,生活垃圾及鞭炮烟花残留物等散落各处,28位志愿者使用铁锹、扫帚、竹竿等工具,共清理水中、草坪及道路上的垃圾30余桶。

  “春节期间,更需要我们志愿者在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在坚守岗位的志愿者们看来,坚守在斑马线上的春节更加精彩,不仅缓解了一定的道路交通和垃圾清理压力,还能让广大群众和返乡的苍南人感受到浓浓的文明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