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锅卖铁也要赔 哥哥贷款为弟弟支付赔偿款

  • 发布日期:2018-02-23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真的太感谢法院、法官了,我终于可以带着孩子安心回家过年了。”春节前夕,申请执行人王某某握着执行法官的手老泪纵横。“辛苦经办同志了,我也算是对被害人家属和我弟弟有一个交代了。”另一边,被执行人吴小的哥哥吴大(以上均为化名)对执行法官说。

  2016年1月31日凌晨的一场斗殴行为,夺走了一条年轻的生命,也破坏了五个原本美满的家庭,被执行人吴小等4人因为琐事,对被害人王某(为申请执行人王某某的儿子)采取故意伤害的行为致其死亡,而吴小等4人也因本案锒铛入狱。

  案发后,王某某不仅痛失爱子,民事部分还得不到赔偿,因为家庭困难,王某的骨灰暂存在殡仪馆内无法安葬,王某某只得通过诉讼、执行的途径主张自己的合法权益。

  2017年6月,该执行案件立案后,县法院领导和承办法官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协调处理,并积极寻求党委政府的帮助和支持。同时,经办法官对各被执行人家庭进行了走访调查,了解相关家庭的经济状况和家属的赔偿意愿,发现各被执行人家庭均比较拮据。特别是吴小的家庭,一家六七口人居住在农村一间破旧的老房子里,家庭主要收入来源就是吴小哥哥吴大在工厂打工的一点微薄工资,更为不幸的是,他们的父亲吴某某2017年4月份又因为遭遇车祸花费医疗费用十余万元,且至今未获赔偿,这对本就困难的家庭来说无异雪上加霜。

  但是,在案件处理的过程中,吴大一直表现出积极的态度,表示虽然祸是弟弟惹的,但作为家属也一定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对被害人家属进行补偿。终于,经过执行法官和相关各方的不断努力,各方当事人在农历年前就赔偿方案达成一致。方案谈妥后,相关款项陆续到位,只有吴大家的赔偿款迟迟不能到位,2月8日,吴大又很焦急地找到了执行法官,“家里条件真的困难,我们借遍了亲戚朋友,都说我们家穷,不敢借给我们。但是这个事情我是一定要处理的,砸锅卖铁也要赔。快过年了,我们也希望能给被害者家属一点慰藉。我和家里商量了,我明天一早就去贷款,把这个钱先赔了。”2月9日,吴大带着贷款合同和11万元的赔偿款来到了法院,申请执行人王某某也终于在年前了却了一桩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