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缩台湾风情 主打光电产业 台商小镇旅游总规通过评审

  • 发布日期:2018-02-13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苍南台商小镇旅游总体规划评审会召开,听取总体规划编制单位杭州智诚旅游设计规划有限公司的方案汇报。与会专家就台商特色小镇总体规划的可行性和总体规划布局进行研讨分析,原则性通过该方案。

  “台商小镇”坐落于县城东面,占地2.7平方公里,是以“创意工业”为特色,“台湾风情”为内涵,“生态低碳”为目标,“市场需求”为导向,集工业旅游、湿地观光、文化体验、城郊休闲、商务会议、养生养老、休闲度假等功能为一体的国家AAA级景区,并配套集“小镇介绍、商务服务、信息咨询、产品展示、休憩交流”等功能为一体的小镇客厅。目标是把台商小镇旅游业培育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的优势产业、美丽城镇建设的特色产业、生态文明建设的先导产业、富民惠民的民生产业,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相统一。最终将台商小镇建设成为特征鲜明、总体功能完备、服务要素齐全、现代服务业活跃、主客共享的独具台湾风情体验的工业旅游小镇。

  台商小镇规划以一心两翼一带五功能区为空间布局,以台商小镇综合行政、办公、商务、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城镇综合服务中心,再根据基地内部产业结构形成的经济增长极,分为北部工业旅游发展翼和南部台湾风情休闲翼,沿着自然水系廊道形成的滨水休闲体验带,按功能区块划分台湾风情文化体验区、台湾风情休闲度假区、创意工业体验区、高新产业制造区、湿地公园休闲区。目前,土地农转用已获省国土部门审批,并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地块的招拍挂工作;创客街区、台湾青年创业园、金桂小区、海西电商创业园、台湾产业园、小镇道路网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小镇客厅和特色街区项目100%完成拆迁,进入大建设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