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组织收看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

  • 发布日期:2018-12-04
  • 浏览次数:
  • 来源:县安监局
  • 字体:[ ]

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强调:

12月2日,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通报河北省张家口市“11·28”重大燃爆事故情况,分析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问题,就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继全国、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召开后,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续会,研究部署我市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抓安全生产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大意、丝毫松懈。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一厂出事故、万厂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国受警示”要求,进一步查找我市当前化工和危险化学品领域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狠抓隐患治理,全面落实责任,确保我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稳定。要提高警惕,紧盯重点、严防严控,深化高危行业领域“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持续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强化风险管控,确保事故隐患全面排除治理。

会议强调,要深化危化品领域专项整治,紧盯危化品物流运输、瓶装液化气、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等高危领域,确保安全监管到位。要加强危化领域从业人员安全教育管理,落实岗位安全责任,提高操作人员安全风险防范处置能力和岗位技能。要持续推进消防、道路交通、渔业船舶、粉尘燃爆、城乡危旧房等重点领域整治,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