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畲族代表团来苍参访交流

  • 发布日期:2018-12-14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12月11至12日,应县少数民族联谊会邀请,台北市蓝姓宗亲会理事长蓝德鋆率畲族代表团一行二十余名台胞,来苍开展为期两天的参观访问交流活动。

  参访团一行与我县少数民族联谊会举行了座谈,相互介绍了台湾、苍南两地少数民族基本情况,表达了今后加强联系、增加往来、促进两岸和平发展的决心。随后参访团还走访了玉苍山、碗窑等苍南名胜,优美的景色和浓浓的人情味让参访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近年来,我县充分发挥与台湾地缘相近、血缘相亲、语言相通、习俗相同及全省少数民族人口大县的优势,积极开展两岸少数民族文化交流活动,成功举办了“中华一家亲·欢聚在苍南”2014年海峡两岸各民族中秋联欢晚会、2017年“中华一家亲·花海心连心”第二届海峡两岸(浙闽台民族花海)少数民族风情文化节、“两岸一家亲·乡村民族风”2018年“三月三”两岸少数民族文化交流等系列活动,让台湾同胞更加了解祖国大陆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感受我县的独特文化和魅力,促进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增进两岸交流和民族团结。

  据了解,我县是浙江省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县,有畲族、蒙古族、回族等33个少数民族,2个民族乡和30个民族村,总人口3.1万人,其中畲族人数最多。

  县领导丁振俊、曾迎玲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