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脏乱差到干净整洁有序 全县50多家农贸市场三年“大变脸”

  • 发布日期:2018-11-09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据县市场监管局消息,全县50多家农贸市场经过三年改造提升,在硬件条件和管理等方面都实现了“大变脸”。

  在灵溪镇上江农贸市场,新鲜的蔬菜、肉类、熟食、海鲜等有序地摆放在不同区域的摊位上,整洁有序、卫生干净,再也不见以前积水满溢、乱摆乱放的现象。市场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他们用两个月时间对市场硬件设施进行了大改造,市场环境有了大改善。主要进行摊位上部整体造型的改造,有利于统一美观,减少了电线乱拉的情况。还有水沟重做,水沟加宽,做了明面的盖板,有利于清洁而且可以加大排水,让地面积水变少。

  对市场环境卫生变化感受最深的要数市场经营户和每天来买菜的居民了。一位在市场里销售海鲜的摊主说,自从市场改造提升后,她的生意好了许多。

  据了解,从2016年开始,我县启动了农贸市场三年行动计划,三年来,已改造28家、升级23家、新建3家、关闭2家。原本老旧的菜市场告别了脏乱差。南宋镇等乡镇还实现了正规农贸市场从无到有的蜕变,不仅优化了群众的消费环境,也为美丽乡村建设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县市监局市场合同科科长黄圣艺介绍,到现在为止,全县19个乡镇共56家农贸市场参与了改造提升,市场的改造面积达到92000多平方米,投入资金有7000多万元。7个新设乡镇也都完成了(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到今年年底为止,全县农贸市场改造三年计划将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