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乡村振兴考察团来苍

  • 发布日期:2018-11-09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昨天,洞头区委书记王蛟虎率乡村振兴考察团来我县,实地考察学习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县委副书记胡长虹陪同。

  小桥流水、白墙青瓦,考察团一行一下车便被龙港鉴后西村美景所吸引,信步其中,步步皆景、处处生情,仿佛畅游在诗画之中。据介绍,曾经其貌不扬的鉴后西村,借着美丽乡村建设的东风,逐渐发展成“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醉”美乡村。该村先后获得了省市县森林村庄、生态村、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参观完鉴后西村的村党建公开栏、党员活动室、文化礼堂、梦江南生态园等基础硬件后,考察团来到了依山傍水的中对口村。沿着健身游步道一路前行,绿柳飞扬,流水潺潺,一幅江南水乡的风光美景尽收眼底。近年来,中对口村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贯彻“振兴乡村”战略,依托美丽乡村和美丽民居建设,大力开展新农村建设,获得了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美丽宜居示范村、3A景区村庄、“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等称号。如今,该村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成为我县新农村建设的典范。

  在短短半天时间里,洞头区考察团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考、一路交流,纷纷表示来我县的这次考察学习之旅,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