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库公园多支舞队朝五晚六开跳 附近小区业主自购设备“回应”

  • 发布日期:2018-11-08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钱库公园广场舞大妈与附近居民的“拉锯战”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

  近日,众多钱库居民反馈江南梦园广场舞早晚无休,多支广场舞队,只要不下雨,清晨5点多高音喇叭就开始扰民,晚上六点多,又有好几支广场舞队噪音扰民,声音一支比一支高,让附近一带居民不堪其扰。

  社区等机构调解多次失败后,附近一小区业主选择购买7个远程定向广播对抗广场噪音,安装上前一天,两广场舞自觉调小音量,小区居民也接受这种小音量的广场舞。但前天晚上,广场舞加大音量,对准小区狂轰滥炸,严重影响小区居民休息,业主逼不得已开机对抗广场舞,重复播放:“公园里跳舞的请注意请注意,你们的行为已严重影响周围居民休息,请立即关掉音乐请立即关掉音乐。”最后110出动关掉公园音乐,小区业主也自动关闭广播。

  关于公园广场舞扰民一事,网友纷纷留言评论:“大妈们会换位思考吗?噪音扰民,小孩睡不安宁。想想自己儿孙熟睡时,你会高声说话大声唱歌吗?”“建议推广多样的中老年人健身方式,能组团健身的并不是只有广场舞,还有登山、跑步、快走、太极……”“声音小点都能理解,当事人应该认识到事情后果,政府部门相关机构也应该结合实际,给予周边居民舒适环境。”

  笔者认为,既然广场舞扰民,而且不自觉,还击无可非议。不过,相关部门应尽早参与解决,避免矛盾激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