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干劲亮招数 晒成绩找差距 两新党建示范点第二次“互学互比”

  • 发布日期:2018-11-21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全县召开两新党建示范点第二次“互学互比”暨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检验今年两新党建示范点创建成果,助推两新组织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整体提升,并研究部署推进拟上市公司和互联网党建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青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察看了苍南县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苍南县老中医化妆品有限公司、大华纺织有限公司、浙江顺福印业有限公司、永益集体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拟上市企业——浙江维融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温州康尔微晶器皿有限公司、华昊无纺布集团有限公司等8个两新党建示范点。各单位拿出自己的成绩单进行“互学互比”,亮点纷呈。其中,苍南县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吸引社会组织开展活动,发挥了对全县社会组织的孵化、联结、辐射、带动作用;温州康尔微晶器皿有限公司围绕“红色传承匠心智造”,以红色微服务为载体,促进了企业党建强、发展强;浙江顺福印业有限公司拿出一整层空间着力打造党群服务中心,提炼“三融三促”党建特色品牌,有效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李青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两新党建的时代方向、工作态势、艰巨任务,切实增强抓好两新党建工作的使命担当,以“十招破十难”的勇气,积极作为,不断破题。要突出政治功能,聚焦组织力提升、聚焦新兴领域、聚焦党组织实质作用发挥,全面提高两新党建工作质量。要压实政治责任,切实提高两新党建战线执行力,加强两新党建工作的系统谋划和顶层设计,进一步明确乡镇两新工委、园区综合党委和各部门社会组织联合党委职责,发挥好“组织牵头、工委运作、部门协同、整体推进”的体制优势,推进两新工委实体化运作,健全激励约束机制,真正把工委成员单位统筹和调动起来,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