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锦耀调研龙金运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 打造特色明显的美丽乡村风景线

  • 发布日期:2018-11-20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率县农办、旅游、交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钱库镇,就龙金运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兴华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听取规划设计单位就示范带建设有关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与会部门、乡镇、村居及社会人士代表结合实际,先后围绕示范带建设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诸多意见建议。

  据悉,龙金运河乡村振兴示范带自望州山北麓,经龙港、宜山、钱库等乡镇至金乡镇北门,全长26.4公里(其中钱库段10.9公里),平均宽度30.5米,涉及沿线村居28个。其中,钱库镇将围绕长达10.9公里的龙金运河沿线钱库段,重点打造“玉龙、后谢、孙家河、项东、项西”5个村,通过整线提升、全面整治、统一标准、分段实施的办法,实现点、线、面全方位整改提升,推进沿线环境大整治,力争将示范带打造成为水乡特色明显、自然淳朴、风景优美、整洁有序的美丽乡村风景线。

  黄锦耀指出,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在方案规划上,要多接地气,要注重效率,充分体现准确性和科学性,进一步明确示范带建设的目标要求、工作内容、项目进度、责任分工、要素保障等。同时,要立足示范带沿线实际,充分挖掘内在文化,做到标准更高、谋划更深、方案更细,特色鲜明。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及时协调解决示范带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早出成效。

  黄锦耀一行还赴该镇开展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与部分人大代表齐聚一堂、深入交流,聆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广泛征集县人大2019年的监督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