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安全弦 严守安全关 苍南县安监局召开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18-11-01
  • 浏览次数:
  •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 字体:[ ]

为认真贯彻国家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正确分析和认清当前安全形势,研究部署年末安全生产工作,10月31日,苍南县安监局召开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工作会。各乡镇安监负责人、局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各乡镇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今年1-10月份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针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点,如乡镇人员变动大业务不精,执法力度不强立案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章显群副局长及周胜形副局长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的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民生事项中的安装智慧式用电和老旧民房线路改造任务重时间紧,各乡镇要确保在期限内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数。烟花爆竹零售证到期件增多要加强统计和巡查,正是接近岁末年关更要加强打非工作。

王振芬局长传达并学习了上午全国、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最后对年度考核工作作出强调,要求做到三个充分。

一是要充分认识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强调指出考核是督促工作落实的需要,考核是检验工作成效的方法,考核是体现工作能力的途径。通过考核对一个单位、一个集体的工作能力有一个评定,同时也是对每一个个体工作能力和价值的体现。

二是要充分做好考核工作查漏补缺。要求抓对标。就是要对照标准和表格抓好各项考核工作的落实;抓重点。民生事项,“七进”全国试点,平安建设(平安三率),危化大提升,四大攻坚战,主体责任“落实年”、出租厂房排查整治,工贸行业“百日攻坚”等几大重点要抓落实;抓短板。“两化一网”,监察执法(交叉执法),小微企业标准化创建等,要在时间节点内迎头赶上。

三是要充分发挥全员作用争取夺冠。各所(局)、各科室要按考核要求落实工作。每个岗位每位同志都要发挥作用。对应标准逐项开展紧抓重点逐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