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安监局“三举措”实现矿危企业安全责任险全覆盖

  • 发布日期:2018-10-09
  • 浏览次数:
  • 来源:县安监局
  • 字体:[ ]

苍南县安监局根据省、市、县的统一部署,在我县范围内迅速、全面地推进矿山、危险化学品投保安全责任险工作。截止目前,全县共10家矿危企业已全部投保安全责任险,其中包括3家矿山企业,7家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此外,此项工作已顺利向我县其他行业延伸,现已有60多家烟花爆竹零售店、20多家印刷企业投保安全责任险。据统计,受益劳动者近500人,保额1亿多元。

一是专题会议,营造氛围

一是专题会议,营造氛围。在9月份,苍南县安监局根据市安监局的相关要求,前后召开了两次关于推进投保安全责任险的专题会议。会上向企业发放了相关政策文件和宣传资料,传达了市安监局有关工作部署的精神,强调了各方的工作要求,为有序推进相关企业投保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确保相关企业投保工作地有序推进。

二是树立典型,引领示范

二是树立典型,引领示范。苍南县安监局为进一步全面推进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投保安全责任险工作,特邀请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前往相关企业上门服务,进行业务讲解、准确把脉问诊,从而使企业充分了解投保安全责任险。讲解内容上突出从业人员人身伤亡赔偿,第三者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赔偿,事故抢险救援、医疗救护、事故鉴定、法律诉讼等,提高企业的事故风险管理水平,为引领当地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三是专注服务,提升水平

三是专注服务,提升水平。苍南县安监局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为保险公司和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建立微信群,时时对接解决相关投保问题,日日报送企业投保进度,要求保险公司根据本地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各自的特点,开发适应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保障需求的个性化保险产品,提升服务品质,切实提升相关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