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安监局“三项措施”经验助推 安全文化示范机关创建工作

  • 发布日期:2018-10-24
  • 浏览次数:
  • 来源:县安监局
  • 字体:[ ]

为了落实《温州市全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试点工作方案》,确保全县安全文化示范机关创建工作的顺利推进。10月23日上午,苍南县安监局章显群副局长带队到县交警大队、县交通局、县消防局、县旅游局进行创建指导工作,带去安监局创建“三项措施”经验。

一、拟清思路,明确目标。为了保证创建工作顺利开展,各单位需明确创建工作中长期的目标和计划,例:创建一套安全文化台账、打造一批安全文化载体等。对创建工作目标、时间任务、责任人等进行详细明确,推动创建工作全面开展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二、结合实际,创新创建。各单位需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创建,例:县交警大队、交通局侧重道路安全文化创建,县旅游局侧重旅游安全文化创建等,结合单位特色大胆创新和丰富创建工作的内容、方法。

三、整合资源,积极推广。安全文化建设,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工程,不能一蹴而就,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整合资源努力探索构建安全文化建设长效机制,形成具有我县特色的切合自身发展的安全文化建设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