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幼童被锁车内急哭母亲 危急时分消防员破窗救援

  • 发布日期:2018-10-19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我县一名2岁幼童被困车内,经过消防人员半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幼童成功脱险。

  县消防大队龙港中队队员说,当天晚上7时许,他们接到报警称,龙港镇一家超市地下车库内,一名幼童被锁在轿车内,家长十分着急。

  消防员到场后发现,轿车内前排驾驶室座位上,一名幼童在独自玩耍,身上已经流了不少汗。此时幼童的母亲已急哭。她告诉消防员,当时她下车后,没有立马把孩子抱出来,结果车子在一段时间后自动落锁了。而车钥匙还落在副驾驶座上,车门怎么都打不开,孩子一个人闷在密闭的车厢里太危险了。

  为了打开车门,幼童母亲叫了开锁人员,但花了十多分钟还是未能打开车门。“孩子已经困在车里半个多小时了。”为了及时救出幼童,防止意外发生,消防员决定对后排那侧的车窗进行破拆,利用车窗破拆器,对准车窗的四角进行破拆,只听到“啪啪”几声响,车窗四个角破碎了。随即,消防员从后排车窗进入,打开车门,将幼童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