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落实 彻底整治隐患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发布日期:2018-10-18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10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浩率队来到我县,就平安建设工作进行暗访。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细做实做好每一项安全工作,高标准筑牢安全底线。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长虹参加暗访。

  陈浩一行首先来到龙港镇水门村136-137号民房进行实地暗访。当暗访组拉起卷帘门进入内部时发现,这是一家无牌无证的家庭小作坊,工作人员正在利用几台简易的原纸分切复卷机等设备进行芯筒切割,地面易燃物品散乱各处,墙角堆满了可用于制作烟花爆竹的纸芯筒,房屋内未见消火器材、防火门等消防设施,木质结构的楼梯也未作任何隔离措施,存在着极大的生产安全隐患。触目惊心的场景,让陈浩一连说了几遍:“隐患不是一般的大,实在太危险了,稍微一点火星就会引发火灾。”他指出,有关部门和乡镇务必要抓好该处隐患点的问题整改,清理违章,及时关停生产,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开展地毯式排查,把责任落实到网格员身上,加强监管,督促网格员做好排查摸底,对于巡查不到位的一律严肃问责。

  随后,陈浩率队来到了宜山镇下黄村28号民房。宜山镇是我县针织业消防安全整治的重点区域。近年来,宜山镇花大力气对全镇的消防安全进行了整治。但在类似下黄村这样的偏远地区,依然存在着消防安全整治不到位的现象。陈浩在暗访中发现,在下黄村28号至58号一带,多为合用场所,一楼储存经营着大量的针织内衣、布料等非易燃易爆物品,二楼以上有人居住,物理分隔不到位。陈浩指出,宜山镇务必要紧盯存在的消防隐患,不能将普遍存在的问题当成合理的,而要进一步明确标准,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精准施策、对症下药,下决心做好安全隐患整改,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