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县领导分赴各地慰问高龄老人

  • 发布日期:2018-10-1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金秋十月,又逢重阳。在重阳节前夕,10月15日,县委书记黄荣定、县长郑建忠、县委副书记胡长虹等分别前往全县各地,带着党委和政府的祝福,看望慰问百岁老人和高龄特困老人,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关怀和温暖。

 

  来到马站镇闸桥头赵沛崇老人家中,大家都被眼前这位精神健硕的老人惊讶到。赵沛崇今年刚好100岁,唯一的儿子已去世,现由三个孙子和孙媳照看,平日里生活还能自理,虽然家中简单,却也安享晚年。黄荣定为老人送上慰问金和书写着“盛世人瑞”的牌匾,祝福他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在城门村的百岁老人林金花家中,老人得知县里领导来看望她,感动到哽咽,还热情地嘱咐家人把柚子拿出来招待客人。黄荣定来到老人身边,与她唠家常,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和家庭情况,并嘱托老人家属尽心尽力照顾,让她晚年生活更幸福。

  在沿浦镇李家井村,黄荣定为93岁的李梅玉和98岁的徐秋妹老人分别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祝福她们健康、长寿。当得知两位老人都是低保户,家庭困难,身边只有寥寥子女照看,生活基本靠自理,黄荣定嘱咐沿浦镇和村两委要多关心老人生活,主动帮助解决老人遇到的困难,让老人们老有所依。

  慰问中,黄荣定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要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苍南各级党委、政府要扎实做好老龄工作,大力弘扬孝亲敬老美德,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让老人老有所养、拥有更加幸福安康的晚年生活。

  当天,郑建忠一行首先来到灵溪镇沪山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中心基本情况的介绍,并仔细察看有关功能分区,关心询问经费来源、资金补助、产权登记、老人活动等情况。郑建忠指出,为老服务中心要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村两委要积极引导,以老人的需求为导向,完善服务内容,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丰富老年人精神生活。同时,要为老年人筑牢安全防护网,进一步加强管理,在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同时,要坚决抵制不明药品推销等行为发生,为老年人提供安全良好的生活环境。

  随后,郑建忠一行先后来到三峰村夏林、鲸头村陈仰县、云岩村张全粒三位老人的家中,全面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等情况,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盛世人瑞”的牌匾,祝福老人们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