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台两地摄影家交流结对

  • 发布日期:2018-10-11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昨天,2018海峡两岸(苍南)摄影交流活动在我县举行。该活动由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摄影家协会及台湾摄影家交流协会共同参与,并签订了两岸摄影协会交流结对协议。副县长曾迎玲参加活动。

  上午,在县行政中心大厅内聚集了来自台湾及我县的数十名摄影家,交流探讨来自两岸的摄影作品。本次摄影展筛选出两地摄影家共80幅优秀作品参展,每一幅都匠心独运,或聚焦两地秀美生态风貌、或展现浓郁的人文风情,又或呈现城市发展建设的别样精彩。此次影展也让台湾摄影家对苍南这块摄影宝地有了更多的向往。台湾摄影家吴荣祥告诉记者,苍南是一个摄影的好地方,有山有水有古城,摄影题材非常丰富,苍南摄影协会成员对摄影都非常热爱,富有激情,让他印象特别深刻。

  苍南与台湾一衣带水,隔海相望,且同属闽南文化,这些摄影作品记录的精彩瞬间,除了让我们领略到“同根同脉同视界”的强劲视觉冲击力和光影魅力,更让我们感受到海峡两岸摄影家砥砺前行的艺术追求和丰富多彩的精神家园。“我们用摄影作品把整个台湾都展示出来给苍南的市民,希望大家了解台湾,到台湾去。”台湾摄影家交流协会理事长林再生在活动开幕式上说道。

  活动中,两岸摄影协会还签订了交流结对协议,进一步加强苍南与台湾两地文化交流、助力两地摄影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