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动车站改扩建工程可研报告获批 总投资约6亿元

  • 发布日期:2018-10-11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杭深铁路苍南站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复,工程总投资估算6亿元。

  据了解,苍南站于2009年9月28日建成启用,现有站房面积4180平方米,其中候车厅面积1650平方米。根据设计,运行初期的日均发送旅客为600人次,至2020年逐步递增至2000人次。但目前,苍南站每天实际接发列车58趟,包括始发18趟,日均发送旅客6500人次,双休日8000人次,节假日12000人次,重大节假日15000人次,实际客流量已远远超出了原始设计规模,实际辐射人口达250万人。

  据日前获批的可研方案,站房对侧新增到发线1条,增设站台1座,延长既有旅客地道,并对既有保留的站房进行适应性改造,东侧扩建站房面积约24000㎡。同时,新建进站匝道,8米宽跨线天桥1座,以及同步配套设施建设等。根据浙江省发展规划,我县是浙江海洋经济产业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浙南闽东北对台经贸中心,也是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和山海特色休闲度假旅游胜地。实施苍南站改造对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带动城市规划建设、提升铁路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