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全县之力推进 以更高标准谋划

  • 发布日期:2018-10-10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10月9日,县委书记黄荣定在督查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举全县之力扎实有效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长郑建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等参加督查。

 

  黄荣定一行先后赴灵溪、矾山等地,现场观摩232省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并深入矾山埔坪村和南堡村,督查美丽乡村建设及“世界矾都?休闲观光”示范带建设情况。督查中,黄荣定深入听取相关负责人就示范带建设推进等情况的汇报,并就各项具体工作作出部署,就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在埔坪村,黄荣定对该村借助热心乡贤力量,推进232省道外立面和庭院改造、党建公园、滨水栈道等项目建设的举措表示充分肯定。黄荣定指出,下一步,村两委要进一步做好科学规划,不断丰富建设内涵,注重生态、文物等资源的保护,打造富有自身特色的精品村,有效助力“世界矾都?休闲观光”示范带的建设。

 

  据悉,矾山镇乡村振兴示范带(世界矾都?休闲观光)建设项目范围全长约17公里,起点位于埔坪村,终点为鹤顶山茶场,包含白改黑、墙刷白、线拉直、平改坡、灯点亮、田园美、绿彩化、精品村等共18个子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3亿元。项目将依托矾山镇丰富的矾矿工业遗迹、自然景观和特色食品资源,推进区域转型,发展以工矿旅游为主的旅游产业,带动地方经济提升,促进人口回流,助力我县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督查中,黄荣定指出,实施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是响应中央和省、市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系列部署,立足苍南实际作出的一项重要工作决策,是推进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的破题之举,更是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向往的民心工程。各乡镇各部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更高战略定位谋划示范带建设。

  黄荣定强调,在推进示范带建设过程中,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标准、拉高标杆,坚持规划先行,立足各地实际,把优势摸清楚、问题找清楚,走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的乡村振兴之路;要开足马力、久久为功,以更强的力度抓好落实,做到责任细分、落实到人,进一步明确建设的目标任务、进度要求、项目清单等,做到心中有数、推进有道;各地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更要形成合力,营造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共同把乡村振兴示范带谋划好、打造好,并以此为抓手,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苍南的生动实践,助力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的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