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乡镇部门开展“两大行动” 打造城市形象金名片

  • 发布日期:2018-01-19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连日来,一些乡镇和单位纷纷开展“文明伴我行、垃圾不落地”系列活动,全力支持我县“礼让斑马线”和“垃圾革命”专项行动。

  15日,10个乡镇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矫正人员上街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交通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矫正人员重点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条例,倡导居民遵守交通、文明出行,对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市民进行文明劝导,当发现有横穿马路、闯红灯、行人过斑马线、车辆不慢行等不文明现象时,他们就会挥动“文明点赞牌”提醒他们,并进行阻拦劝导,得到了过往群众、车主们的积极配合和广泛好评。同日下午,司法局机关全体人员还参加“卫生整治大行动”,捡拾人行道上的烟头、果皮纸屑、塑料袋等垃圾。

  马站镇组织50多名志愿者以骑单车的形式绕镇内南新街、迎宾路、朝阳路、北兴街、校前路等多条交通要道,为““两大行动”宣传造势。许多群众也纷纷加入志愿者行列,主动签名要做个遵守交通规则的文明人和争当“垃圾革命”的热心宣传者。

  与此同时,矾山镇也在工人文化宫门前举行大声势诰大的“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和“垃圾革命”启动仪式,300多人参加仪式。随后,他们摆摊宣传,发放宣传单并在宣传墙签名承诺,还走上街头开展文明礼让劝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