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长虹参加人大藻溪代表团讨论:践行“两山”理论 促进“两溪”融合

  • 发布日期:2018-01-19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1月1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胡长虹在参加藻溪代表团讨论时指出,随着灵沙公路的全线通车,藻溪的区位优势逐步凸显,战略地位越发突出,经济社会发展驶入了快车道,代表们要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共同打造更加生态、宜居、美丽的藻溪。

  胡长虹指出,藻溪是县城灵溪的“后花园”,随着灵溪江南新区建设和县城新区东扩南拓的持续推进,不可替代的生态地位和生态功能正逐渐凸显。藻溪要践行两山理论,促进“两溪融合”,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充分挖掘和利用绿色生态资源的天然禀赋,围绕青山绿水,结合当地实际,谋划发展蓝图,争当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的排头兵,让百姓“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

  “藻溪聚山水之灵气,承儒风之润泽,历史文化悠久,人文底蕴深厚,打造宜居宜业、山清水秀的大花园大有希望、大有可为。”胡长虹指出,藻溪要抓好规划布局,注重规划的可持续性和科学合理性,实现城镇体系规划、总体规划、详细规划、专项规划、中心村规划等“多规合一”。要抓好产业培育,坚持保护与开发兼顾、生态和发展并重、整治和建设同步,着力打造“老街情怀”“花街水巷”“藻溪印象”等新的旅游经济增长点。要抓环境整治,深入推进“五水共治”“四边三化”,大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垃圾革命”,全力打造一个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要强化“四方联动”,把建设美好家园的拳拳之心化为干事创业的果敢行动,不断汇聚上下同欲、克难攻坚的强大合力。同时,代表们要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和优势,让更多的资金、项目和人才回归,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和走进它,内外联动、并肩作战,携手将“藻溪梦”照进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