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浦小城镇环境综治迎“省考” “脏乱差”变“绿齐美”

  • 发布日期:2018-01-18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沿浦镇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镇治办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和技术导则,立足该镇实际情况,结合“美丽乡村”“大拆大整”“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全面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举全镇之力全方位开展整治工作,将“脏乱差”变“绿齐美”,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面取得突破性成效。

  1月15日,由省整治办线乱拉治理组副组长方炜率领的第6组组员赴沿浦镇进行浙江省2017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考核验收。

  据悉,沿浦镇原定为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第二批验收乡镇,由于各方面原因被提前为首批验收乡镇。自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沿浦镇结合自身特点根据产业、规模、人文、景观、乡情等元素,因地制宜全面落实“一加强三整治”工作。

  “我都快不认识了,有7个月没有回家了,这次回来突然发现沿浦变化大到不敢相信,真是太好了。”沿浦村一村民面对验收组人员提问时满面笑容赞不绝口。

  当日,省考核验收组人员观看整治视频、听取综合整治工作成果汇报后兵分两路,对各考核验收点明查、暗访,现场打分。明查组对主干道新兴街、农贸市场、新塘小区、沿浦河、岭尾河等进行实地考核。暗访组查阅台账后随机对建成区内背街小巷、休闲绿地、河道、沟渠等场所进行实地考核。

  考核验收结束,省考核验收组对沿浦镇规划到位、定位准确、特点鲜明等亮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沿浦镇总结整治工作经验,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域跨上更高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