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女性接种宫颈癌疫苗不必去外地 我县下周起开打四价HPV疫苗

  • 发布日期:2018-01-12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近日,得知温州首批四价人乳头瘤(HPV)病毒疫苗已开始接种,我县不少市民十分关心苍南什么时候开始可以接种该疫苗。记者从县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四价HPV疫苗供应还比较紧缺,县疾控中心首批上报采购了400支四价HPV疫苗,预计下周送到后可开始接种。目前我县已有380人预约登记。

  “以前就听过这种宫颈癌疫苗,身边的闺蜜之前都特意跑去香港打这种疫苗。这两天和同事看到温州市内可以打四价HPV疫苗的新闻后,我们都想去接种,给自己的健康一份保障。”29岁的小群说道,“如果苍南本地就能接种那就更方便了”。

  宫颈癌是女性健康的重大威胁,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接种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宫颈癌预防一级措施。去年底,二价HPV疫苗在温州上市,接种对象面向9到25岁的女性,受到市民强烈关注。此次采购的四价HPV疫苗,适用人群为20至45岁女性,预防面更广。

  据悉,目前苍南四价HPV疫苗价格为每支888元,采用3剂免疫接种程序,即0、2、6月共接种三针,第1针打完之后间隔1个月打第2针,第2针打完后隔3个月再打第3针,三剂应在一年内完成,完成整个接种程序,价格预计约2700元。

  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有意愿接种四价HPV疫苗的市民可到各乡镇中心卫生院接种门诊进行预约登记,疫苗到站后会按预约顺序通知接种(咨询电话:68878866)。另悉,自去年12月二价HPV疫苗在苍南“开打”以来,我县下发至13个接种点的二价HPV疫苗数量共1200支,目前也已接种将近500支。而对部分市民询问的九价HPV疫苗是否会在明年推出的问题,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由于全国包括浙江省刚刚完成明年所有的疫苗招标,九价HPV疫苗暂不包含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