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 共谋发展 县委全会报告征求党外人士意见

  • 发布日期:2018-01-12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1月10日上午,我县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县农工党、知联会、新联会、社联会等来自全县各战线的党外人士汇聚一堂,围绕《县委九届三次全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等文件内容发表真知灼见,建言献策。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献生,县政协副主席朱诗力参加会议。

  招商引资、计划生育、垃圾处理、教育人才流失、公办教育民办教育统筹布局......与会人员带着“功课”而来,既着眼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我县实际,又聚焦群众根本利益,从各自界别特色和优势的视角,畅谈了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看法和见解,对《报告》提出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后,蒋献生表示,县委将认真研究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积极吸纳到报告中去,希望党外人士能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县委科学化、民主化决策出好金点子、画好同心圆。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蒋献生指出,各党外人士要把履行职责与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紧密联系起来,坚持为民议政、为民建言、为民办事,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进一步凸显统一战线的贡献度、辨识度和认同度;要继续发扬民主监督的优良传统,以促进工作提质、作风提效为目的,丰富民主监督形式,增强民主监督合力,敢于讲真话、建真言,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共同推动苍南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同时,要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开拓进取、奋力拼搏,进一步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共同努力把苍南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