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耕在全市“比学赶超”述政大会上寄语苍南——贯彻落实新理念 打造产业升级版

  • 发布日期:2018-01-12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1月10日上午,全市“比学赶超”述政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集中检阅各县(市、区)、产业集聚区发展实效。市长张耕在点评中寄语苍南要深入贯彻落实新的发展理念,以创新思维推进印刷包装、塑料制品、仪器仪表等传统优势产业改造升级,加快促进产业迈向中高端。县委书记黄荣定在温州主会场作述政汇报,胡长虹、杨德听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苍南分会场参加大会。

  黄荣定在汇报中表示,2017年,苍南县强力实施“1+5”发展目标定位,实行县领导、乡镇、部门全员责任捆绑,铸铁军、打硬仗、出实绩,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强劲发展态势:绿能大项目攻坚彰显“苍南力度”,率全市之先举行百亿重大项目集中竣工仪式;“最多跑一次”改革创出“苍南样板”,县行政审批中心成为“最多跑一次”全国典型,并受到省委书记的肯定;信访积案化解和非访打击探索“苍南方案”,化解了163件多年遗留的“骨头案”“钉子案”;“十招破十难”铸造“苍南铁军”,全县开展各类主题党日活动2.3万多次,5名县领导因督查不力被通报,1名乡镇党委书记因履职不力被免职,29名村书记因落实不力被约谈。

  2018年,苍南将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重点实施实体经济“大升级”、重点项目“大攻坚”、城乡建设“大统筹”、全面改革“大深化”、社会民生“大改善”、基层党建“大加强”等六大行动,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贡献更多的苍南力量。

  张耕对苍南一年来的成绩单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过去一年,苍南工作亮点不少:坚持领导带头,通过“责任捆绑”抓项目攻坚,一批重大项目顺利推进,实属不易;认真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全市率先探索实施“四个一”创新工程,工作经验在全市、全省得到了推广应用;在特色小镇建设上也有了实质性突破。同时,苍南还存在传统产业占比过高,企业能耗高、产出低,新产业培育不足,产业结构调整缓慢,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滞后,基层基础仍然薄弱,社情民意复杂等问题。张耕希望,苍南要深入贯彻落实新的发展理念,坚决打破“坛坛罐罐”,以创新的思维推进印刷包装、塑料制品、仪器仪表等传统优势产业改造升级,加大“互联网+”“文创+”力度,加快促进产业迈向中高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