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十届四次常委会决定 1月17日召开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

  • 发布日期:2018-01-12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1月10日上午,县政协十届第四次常委会议召开。会议决定政协苍南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1月17日至20日在县城灵溪召开。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副主席朱诗力、黄邦领、李晖华参加会议。副县长徐顺和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召开十届二次会议的决定和有关事项,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书面听取了县政协专委会年度工作情况报告。

  陈国苗指出,现在距离十届二次会议召开仅剩1周时间,会议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接下来要做好查漏补缺工作,筹备处各组负责人要对照工作职责,深入细致做好检查,确保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位。陈国苗要求,会议期间,大家务必要引起重视,继续保持良好的会风,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按时参加各种会议,遵守大会纪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集中精力开好会。大会秘书处要认真吸纳各位常委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把“两个报告”修改好。各委办负责人要帮助委员认真做好大会发言的准备工作,同时各位委员要做好提案准备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为提出高质量的提案做好准备。

  陈国苗还要求,政协委员们要在参会、听会上做文章、下功夫,对会议的内容领会透彻,准确把握我县各项工作的新变化,新形势和新需要,为下步履职方向的确定和履职思路的谋划奠定基础。要真正通过会议,把老百姓的呼声传递出去,把需要解决的社会问题摆出来,把参政议政作用发挥好。此外,“两会”后政协委员要尽可能深入到群众中去,体察民情、反映民意,全力支持、积极参与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充分发挥政协组织联系面广的优势,多做宣传,多干实事,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年终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各界别活动组、片区联络组都要积极组织委员关心困难群众生活,积极深入基层开展“送温暖”活动,让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真切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党和政府的温暖,以此促进社会的和谐健康发展。

  会议还协商讨论了《县委九届三次全会工作报告》和《中共苍南县委关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高水平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的决定》,协商讨论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城中村改造”、“侨台资企业发展”调研报告。

  会前,县政协召开了十届第十一次主席会议,讨论政协苍南县十届二次会议有关人员名单说明及委员增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