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云科技开发“真空压力控制器” 助力新能源汽车事业

  • 发布日期:2017-09-06
  • 浏览次数:
  • 来源:县科技局
  • 字体:[ ]

随着电子技术日趋成熟,新能源汽车逐步地从媒体宣传的概念车实实在在地开进了人们的生活。同时,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耐用性和安全性等担忧也从未停止。日前,一款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刹车环节的“真空压力控制器”,由我县公益性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孵企业——温州欧云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开发。

据介绍,针对目前同类产品的不足,温州欧云科技有限公司申报承担县级科技计划课题,以精确采集气罐内部气压变化数据,实时控制刹车真空泵的启停和报警系统,改善电子式控制器因负载能力不足而易受损或者无法正常运行,以及机械式压力控制器因温控不准而产生漂移,确保汽车行驶中的可靠性和稳定性。经国家机动车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测,项目产品具有可精确测量真空压力点、耐受复杂的车载电压电流冲击、高防护等级等性能。项目产品已在全国推广,同时该企业也是本地相关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的家门口主要供应商。

据了解,欧云科技公司创办人兼项目负责人徐登奎是一位怀揣技术和梦想的80后青年,借助苍南创业创新大环境,毅然决然辞去上海国企平稳工作回乡创业发展。徐登奎对此次项目产品成功研发并受到专家一致的肯定激动不已,并表示这一切都得益于苍南科技创新平台的支持,公司和研发团队顺利入驻科技孵化园,让他的梦想从这里启航、生根发芽,同时为苍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