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溪信智启动旧村改造 村民将住上电梯房

  • 发布日期:2017-09-13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近日,伴随着隆隆的机器作业声,赤溪镇信智村旧村改造一期工程正式启动。

  当天上午,赤溪镇组织了近百人,统一拆除了信智旧村改造首批26间危旧农房。拆除现场,工作人员帮助房主仔细清理屋内杂物,并切断水电。在场村民纷纷拿起手机,拍下这个值得纪念的瞬间。工作人员还对位于信智社区的5间危旧房予以拆除,当天共拆除5000多平方米。

  村民蔡祖盘的房子在被拆之列。当天上午,他最后一次走进居住了30多年的老房,感慨道:“虽然有些不舍,但更期待旧村改建后环境早点改变,这是村里的大事,我们全力支持”。

  据悉,为把信智旧村改造的蓝图讲明白,把思路、政策说清楚,全镇从镇党委书记到基层干部,个个当起了讲解员,大家把一笔笔账算到了百姓的房前地头,从拆建户个体利益算出民生账,从腾出空间实现资源调配算清发展账,最终获得绝大多数群众的支持并签订拆建协议。为保证片区老人顺利安置,赤溪镇还启用临时过渡房,安置老人。

  另据了解,整个信智旧村改造工程项目共涉及99间农房,本次第一期26间农房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及信智旅游观光带打造等相关计划,以统批自建的形式,建成30套6层带电梯的新房,把信智村打造成为向城市化推进的宜居型城中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