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省市相继召开防御台风“泰利”视频会议

  • 发布日期:2017-09-13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9月12日晚,国家、省、市相继召开防御台风“泰利”视频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副市长林晓峰、副县长肖剑等参加会议。

  在全市防御第18号台风“泰利”视频会议上,林晓峰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科学研判形势,思想务必保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到台风的危害性,决不能犯经验主义的错误,决不能有等待观望的心态,以主动迎战的姿态立即行动起来,做好台风正面袭击的各项准备,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突出防御重点,措施务必精准有力,把“不死人、少伤人”作为防台工作的首要目标,一切防御措施要紧紧围绕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一根本要求开展,针对防台工作的薄弱环节,明确防御重点和措施,突出做好防大风、防强降雨、防大浪的工作。突出做好人员转移工作,对海塘外、非标准海塘内、地质灾害隐患点、危险区域、危旧房、临时工棚、农家乐、危险水库下游等危险区域进行排查,凡是不能确保安全的,都要提前做好人员安全转移,确保不漏一处、不漏一人、应转尽转、应避尽避,确保人员生命安全。要坚持协同作战,责任务必落实到位,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台责任制,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最重要位置,迅速投入防台抗台工作当中去,各级责任人进岗到位,严肃防汛防台纪律,做好抢险物资准备、抢险队伍严阵以待、发动宣传等工作。

  林晓峰强调,防御台风“泰利”的战斗已经打响,各级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各就各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夺取防御台风“泰利”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