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新增2家省级企业研究院 助力区域行业转型升级

  • 发布日期:2017-09-12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省科技厅、发改委、经信委联合发文公布了2017年省级企业研究院认定结果,我县推荐申报的浙江康尔微晶玻璃研究院、浙江强盟聚酯薄膜材料技术研究院等2家企业研究院均名列其中。从2014年开始推荐申报以来,全县累计有6家企业研究院通过了省级认定,其中浙江维融金融装备及物联网技术研究院同时被列为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

  近年来,我县积极推进企业研发机构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等鼓励引导政策,切实加大对企业研发机构的支持力度,对被认定为省级企业研究院、企业研发中心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0~50万元。同时,实施“柔性”人才引进政策,积极鼓励科技创新人才来苍创业创新,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的,最高可奖15万元。

  2017年上半年,县科技局会同县财政局修订了《苍南县企业技术研究开发中心认定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企业研发机构管理工作,建立“阶梯式培育模式”,为省级企业研究院储备力量。随着企业研发机构的发展壮大,企业R&D研发投入力度明显加大,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截至目前,全县新增县级企业研发中心12家、市级企业研发中心4家;列入省科技进步奖候选项目1项,获市科技进步奖二、三等奖各1项;新增发明专利授权31件;列入省级新产品试制计划48项,涉及电子通信、机械、石油化工、轻工纺织等领域,企业研发机构在区域行业技术进步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日益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