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70岁老人免费乘公交 仅适灵溪龙港两镇 不适城乡客运

  • 发布日期:2017-08-08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近日,记者从县交通部门获悉,眼下我县公交老年卡正在火热办理中, 70周岁以上的苍南籍老人可持本人身份证和老年优待证到县城客运西站办理,享受免费乘坐公交车待遇。

  根据有关政策,2010年3月1日起,我县对70周岁以上老人实行免费乘坐公交车的优惠政策。今年6月下旬起,为进一步提高公交公共服务水平,我县新改制后的公交公司顺势推出了老年人免费乘车的公交老年卡。老年卡一经推出,就备受广大老年人的青睐。

  县鸿图公交有限公司副经理黄大岳表示,自6月19日开始推出办理公交老年卡后,全县不少乡镇的老人纷纷赶来办理,平均每天有数十人,多则有上百人前来办理公交老人卡,现场非常火热。据统计,截至目前共办理出5000多张公交老年卡。

  考虑到眼下正值酷暑,又常有部分老人由于携带证件不足,经常跑冤枉路。公交公司提醒,公交老年卡是针对70周岁以上苍南户籍老人常年办理的,老人前来办理时切记要带好本人身份证和社区办理的老年优待证,办理地址位于灵溪镇建兴西路的苍南西客站。此外,老年卡仅适用于免费乘坐灵溪、龙港两镇公交车,不适用于城乡客运。

  据了解,为方便老年人办理老年卡,公交公司下一步将准备在公园、广场人群比较密集的地方设置公交卡临时办卡点,以方便老年人办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