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巧科技”全国总决赛扬州收兵 我县10名小选手摘金夺银

  • 发布日期:2017-08-08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8月1日至4日,第21届“七巧科技”系列活动全国总决赛暨感受“历史文化名城扬州”青少年主题实践在扬州市开幕,来自全国的600多名青少年同台竞技,苍南代表队斩获50多个奖项。

  我县共派10名选手参加,这些小选手们是经过学校、县、市级赛事的选拔后脱颖而出的。本次比赛,小选手们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展示了我县青少年参与七巧科技活动的热情及水准,个人赛荣获6金2银2铜,5人团体赛获得1金1铜,智力七巧板“多幅主题创作”创新作品获2金2银2铜。张苗苗等6位老师被评选为“全国优秀辅导员”,金小清等21位老师被评为“优秀组织者”,舥艚一小等5所学校被授予“科普示范学校”,县教育局被授予“全国优秀组织单位”。

  据悉,“七巧科技”系列活动是一个成本低廉、启迪智慧、学生喜欢的活动项目。近年来,县教育局通过全力打造七巧科技等系列品牌科普活动,大力推进未成年人科学素质普及和提升活动,为青少年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搭建了宽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