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打好重大项目建设“大会战” 上半年重大基础设施投资总量全市第一

  • 发布日期:2017-08-11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上半年完成重大基础设施投资41.6亿元,总量排名全市第一,这是苍南亮出的一项漂亮“成绩单”。据悉,今年以来,苍南持续保持大投资大建设热潮,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步伐,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为温州建设国际时尚智城扮靓“南大门”。

  省内在建规模最大的县级医院苍南县人民医院迁建工程进入内部装修;省级特色小镇“台商小镇”建设从去年被“警告”到今年转为“良好”;重大产业平台龙港新城,从荒芜的海边滩涂日益蜕变为现代化产业新城……一项项重大项目的推进,为苍南提升发展新优势,培育发展新动能提供了更多更好的项目支撑。

  以综合交通建设为例,全长近20公里、投资总概算16.03亿元的灵沙大道,从县城灵溪镇直通东海之滨赤溪镇龙沙社区,为苍南中西部和东部沿海地区打开了一条全新的交通快捷通道。记者在现场看到,全线除了正在收尾的1.8公里,其余路段已经试通车,双向四车道崭新而靓丽。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大道8月底可以具备全线通车条件,将进一步完善全县交通主骨架,促进沿海港口和旅游资源的综合发展,推动山海战略的实施。

  苍南县发改局副局长黄吕龙介绍,2017年该县安排投资计划511亿元,任务总量占全市第三,同比增长12%。其中工业性投资120亿元,增速15.38%;房地产投资104亿元,增速21.95%;基础设施及其他投资287亿元,增速24.1%。全线109个在建重点工程项目已经实现时间过半、投资超半。

  “抓重大项目对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提升投资效益具有关键性作用。”黄吕龙说,他们紧盯省市要求抓好投资计划安排、紧盯新建项目抓好开工、紧盯项目谋划全面落实项目入库、紧盯重大项目抓续建工程进度、紧盯年度目标抓好各项机制的完善,保障了重大项目建设的有力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