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装门窗下班偷电缆 “内鬼”监守自盗

  • 发布日期:2017-07-1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我县某工地工人文某发现工地上的电缆还未安装,便起了贪念。他上班时安装门窗,下班后竟干起了盗割电缆的勾当,本以为可以暗度陈仓,哪知被工地负责人抓了个现行。

  老胡是该工地负责人,最近巡查工地时,发现电缆竟然缺失了好几百米。这些电缆都是新的,还未安装,没想到接连四天都不翼而飞,这让他无法向老板交代。为此,7月12日晚,工地下班后,他悄悄留了下来,趁着天黑的时候,在工地多巡视了几圈,试图抓住小偷。当他巡视到工地5号楼附近时,听到一层楼梯口处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响。他想这有可能就是盗电缆的人,于是他拿着手电筒,慢慢向声响处靠近。果然,有一个身影正在将粗电缆装进身旁的工具箱里。老胡对着身影猛地一照,偷电缆的贼竟是在工地上班的文某。而对方见事迹败漏,撒腿就跑。老胡顿时气不打一处来,他连忙报了警。

  经审讯,文某对盗窃工地电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文某,30岁,湖北人。据文某交待,自己一直是工地的铝合金窗户及推拉门的安装工人。当他发现工地上的电缆还未安装,便起了监守自盗的念头。第一次得手后,他觉得赚钱还可以那么轻松,于是就继续作案。直到被抓,文某已成功作案四次,共获赃款1300元。

  现文某已因盗窃罪被警方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