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锦耀督查龙港剿灭劣V类水工作 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目标

  • 发布日期:2017-07-1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7月13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副主任冯兴钱率督查组到龙港镇开展剿灭劣Ⅴ类水专项监督活动。县委常委、龙港镇党委书记陈为来参加督查。

  据了解,当前龙港镇168条河道(432公里)中的102条劣五类小微水体已成功治理80条,河道清淤、水岸同治、排污口封堵等10个项目均完成半年度计划任务,全镇劣五类水体基本改善。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城区重点河道截污纳管工作比较难,企业等污染源排查整治还不全面,保洁监管力度还不够。

  黄锦耀一行首先来到龙港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察看了联络站建设情况,并对下一步联络站的规范运行、作用发挥提出意见建议。随后,督查组还先后实地走访查看龙港体育馆旁生态河道,市控劣五类断面白沙河站、龙凤河等地,认真听取龙港镇相关负责人对河道治理、截污纳管等情况的详细介绍,并就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深入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锦耀一行详细听取了龙港镇“剿灭劣五类水”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剿劣工作展开座谈,并就如何深入推进科学治水、营造全民治水氛围、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等情况积极建言献策。

  黄锦耀充分肯定了龙港镇今年以来剿灭劣Ⅴ类水的工作成效。他强调,剿灭劣V类水要在提质提速上下足功夫,狠抓时间节点,有序完成目标任务,实现工作质量和速度的有机统一;各个部门之间要形成上下联动、密切配合,水利、环保等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和政策支持,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广泛参与、积极监督支持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努力实现龙港镇剿灭劣V类水工作成为全县样板。

  另悉,县人大常委会于近期组织成立6个督查组,分别由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深入全县19个乡镇开展剿灭劣V类水专项监督活动,全力助推剿灭劣V类水决策部署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