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一党员志愿者爱心接力 连续12年烧伏茶送清凉

  • 发布日期:2017-07-14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宜一村是省级慈善示范村,有着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随着炎热夏季的到来,该村党员志愿者们又开始在爱心凉茶亭摆摊,烧制伏茶,为往来群众提供清凉。

  7月11日早上9时许,宜一村爱心伏茶亭前早已人头攒动。27岁的陈蕾蕾是宜一村党员志愿者大家庭中的一员,今年第一次报名参加烧伏茶。虽然有身孕,忙得汗流浃背,但她的笑容格外灿烂。当天早上5时,她就早早来这儿张罗烧开水、泡茶包、整理杯子,7点准时为路人提供茶水。

  据了解,来这里喝伏茶的人,除了过往群众外,大多是附近的村民、环卫工人和外来务工者。“我们踩三轮车的,每天要喝上七八杯,他们的服务挺好的,笑脸待人。”这位湖南籍新宜山人贺师傅就在附近骑三轮车,在夏季高温时候,他每天都会来这里,在党员志愿者的热情招待下,喝上一杯伏茶,稍作休息,

  “党员过来烧茶的热情都很高,从2005年开始到现在,我们已经连续烧了12年。”宜一村主任欧玉领介绍,村里党员对这项爱心事业都比较支持,烧伏茶的志愿者大部分是村里的党员,有些是附近群众,都是自愿报名参加。尽管其中一些人不一定天天来,但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人人都愿意为这项公益事业尽份心。

  据了解,从2005年开始,烧伏茶是宜一村党员一个固定的公益活动。每年7月1日到9月中旬,志愿者都会冒着酷暑在宜一村街头的爱心伏茶点,用自己的款款爱心,将阵阵清凉送到过往群众的心坎上,赢得老百姓的啧啧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