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教练挣钱有“道” 4入邻家盗窃

  • 发布日期:2017-07-14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望里镇一青年男子仗着自己从小练武,而且当过几年武术教练,“武艺高强”,更有“飞檐走壁”的绝技,当起了蟊贼,几次出入邻居家门,盗走了近2万元现金。

  6月下旬,望里派出所接到一对老夫妇报警,称自家财物多次被盗,丢失现金近2万元。接警后,民警立即对案件展开调查。经多方走访、研判分析,7月11日上午,民警根据线索抓获了犯罪嫌疑人赵某。

  21岁的赵某,自小习武,身手矫健,从武术学校毕业后,曾担任了一段时间的武术教练。2016年,为给父亲治病,赵某家中欠下多笔债务,赵某也因此辞掉武术教练的工作,想要寻找一个“来钱更快”的门路。

  赵某家楼下住着一对以卖海鲜为生的老夫妻。6月5日凌晨,赵某利用下水管道从书房偷偷地潜入楼下房间。由于整栋楼的户型一致,赵某对楼下房间的布局了然于胸。进入房间后,赵某躲在了书房的床底下,1小时过去,他发现夫妻俩一直没有出门,于是,赵某返回家中。凌晨4时许,赵某再次以同样的方式进入老夫妻家中,在书房床底静静等了半小时,终于等到夫妻俩出门。赵某从床底出来后四处翻找,在主卧室的床头柜里找到了8000多元。随后,赵某就从老夫妻家的大门大摇大摆地走了出去。“一回生,两回熟”,尝到甜头后,赵某把楼下这对老夫妻当成了自己的“摇钱树”,每隔几天就到楼下“逛一圈”,并且,以同样的方式又取得了8100元和3700元。直到第四次,赵某想要故技重施,再次行窃时,发现书房的窗户已经上锁。赵某想通过厨房进入,不料,刚一落地就发现有监控探头的红外线,只好无功而返。

  赵某行迹败露而不自知,直至民警找上门。目前,赵某因涉嫌入户盗窃被我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