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调研体育工作:加强设施建设 满足群众需求

  • 发布日期:2017-07-14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7月12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一行前往灵溪镇调研指导体育工作,实地走访灵溪镇第三中学、县体育运动学校,深入了解学校体育设施建设及学校体育特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在灵溪三中足球运动场,学生们正在教练的带领下有序地进行热身训练。林森森与该校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球队训练情况、球队教练数量及水平。他说,我们要借鉴国内外先进理念与经验,完善基础设施与师资力量团队建设,更好地建设足球特色学校。要高度重视足球特色学校的建设,把足球作为一种教育、一种文化、一种生活,融入学校的常规教育教学活动之中。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林森森指出,全民运动是体育事业的基石。要完善体育管理体系,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满足群众体育需求,让老百姓拥有更多的体育事业发展获得感,成为县体育工作的重要目标。要利用“大拆大建”“大建大美”契机,协同相关部门,让更多的体育设施进驻,为广大群众提供良好的健身场所,让市民健身有处可去。同时,要进一步提高体育人口数量,为竞技体育以及体育产业培养专业人才,使我县体育事业持续发展。

  据悉,今年以来,我县全民健身有声有色,新建省小康村提升工程12个、多功能运动场3个,市级健身步道2.5公里、标准篮球场7个、拆装式游泳池1个。县人均体育场地面积更是在去年1.78平方米的基础上增加0.12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