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健康”进社区

  • 发布日期:2017-06-19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近日,县红十字会在莒溪镇举行“生命礼赞——关爱生命健康进社区”活动,受到当地群众欢迎。

  当天上午8时许,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县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正在免费为群众测量血糖血压,并对群众宣传造血干细胞、人体器官捐献、无偿献血等方面的知识。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30多名志愿者填写了志愿加入中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登记表,还有40多位群众进行了无偿献血。

  有位居民告诉记者,自己当天参加了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器官捐献登记。记者获悉,近年来,我县越来越多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全县造血干细胞入库登记700多人,到目前为止,有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已经配型成功。

  据了解,县红十字会“生命礼赞——关爱生命健康进社区”活动自去年开始在我县各乡镇轮流开展,计划持续三年时间。该活动通过开展义诊、十四周岁以下儿童白血病和心脏病建档、专题讲座、图片展、知识宣讲、宣传资料发放等形式把健康送到社区群众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