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售假证牟利3万余元

  • 发布日期:2017-06-19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通过手机微信与购买假证买家联系,以快递邮寄的方式运送假证,从中谋取利润。6月15日,我县警方根据线索一举捣毁一制假窝点,抓获3名涉嫌伪造、变造公文、证件、印章的犯罪嫌疑人。

  6月13日,警方接到热心群众匿名举报,称龙港镇马鞍桥幼儿园桥头旁一套房里有人制假证。接到举报后,刑大重案中队的民警和当地派出所一起迅速展开调查,15日中午时分,将正在套房内进行交易的3名嫌疑人抓获。当警方进行抓捕时,对方正在进行“中国海洋航空集团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的交易。

  经审讯,康某某,男,51岁;康某,女,46岁,与康某某是夫妻关系;胡某,男,54岁;三人均是湖南娄底人。据胡某交代,他和康氏夫妇分工合作。胡某是中间商,康某某负责贩卖,其妻子康某是客服。胡某没事时就上街闲逛,看到小广告就会主动联系对方,寻问对方是否需要各类证件。而康某某主要负责伪造各类证件:户口本、身份证、大学文凭、资格证、上岗证等。一本假证以十几到几十元不等的价格出售。三人分工明确,合伙伪造并倒卖假证,从中谋取利润,平均每人从中牟利一万余元。

  现胡某等3人因涉嫌伪造、变造公文、证件、印章被警方处以刑事拘留。